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2个团队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2日电(记者 邵云涟)近日,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淮阴师范学院12支参赛队伍,在四天三夜里完成所选赛题的设计和制作,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线上测评及复测,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和江苏赛区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创造获奖新纪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117所院校,多达19735支参赛队伍,共计近6万名同学参加,其中,全国奖获奖队数量不超过总数的6%,其中一等奖获奖率为1.6%,二等奖为4.0%。

图为一等奖获奖团队。记者 郭灿灿

图为一等奖获奖团队。记者 郭灿灿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信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作为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赛事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中举办时间最长、实施范围最广、参与学生最多、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基础性学科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加快信息与电子类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促进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素质、创新创业技能及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近几年已成为企业录用大学生的重要考察点之一,引起众多高校的重视。

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教务部的悉心指导下,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了此次竞赛的组织、培训和管理工作。为备战本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冒着酷暑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赛前培训,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校外企业家对历年赛题进行详细解析,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力促进了学校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

图为获奖名单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