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2021年度泉海奖学金捐赠颁发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1日电(记者 章雪)12月2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泉海奖学金捐赠颁发仪式在长江路校区生科楼202学术报告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江苏汝立公益基金创办人杨廷栋及其夫人张毅,江苏汝立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世明,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仪式。淮师党办、校办、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图为淮师举行2021年度泉海奖学金捐赠颁发仪式。记者 唐瑀

仪式上,杨亚军代表学校对杨廷栋先生和基金会给予母校的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他关注学生成长、回馈母校、担当责任的情怀,也希望获奖同学以校友杨廷栋为榜样,常怀感恩之情,常行报恩之举,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实践中去,努力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展示当代青年知恩感恩、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成长为国家强盛、社会发展的可用之才;常存敬畏之念,学会自省和自我约束,敬畏人生,敬畏法纪,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践行“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淮师精神的表率;常葆进取之志,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拼搏进取、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世明宣读了泉海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杨廷栋、张毅与杨亚军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王世明与邹修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2021年度资助协议。杨亚军代表学校向杨廷栋颁发了捐赠证书。外国语学院李子扬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随后,还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就学生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杨廷栋分享了在淮师求学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并回忆起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往事。杨廷栋表示,淮师不仅在学业上培育了自己,更对自己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希望淮师的未来有更多的好老师、好学风、好学生,并寄语淮师学子无论在未来遇到挫折还是机遇,都能够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坚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自信的志气,始终为自己点燃一盏希望的灯,始终为自己保留对未来、对人生的一种美好信念,把自己定位成为这个时代、社会和民族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这是基金会的期望,也是学校的期望,更是国家的期望。

据悉,本次江苏汝立公益基金会向淮师捐赠“泉海奖学金”30万元,用于奖励60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激励其成长、成才、成业。自“泉海奖学金”设立以来,淮师共有340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了奖励资助。

图为杨廷栋、张毅与杨亚军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杨廷栋、张毅与杨亚军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杨亚军代表学校向杨廷栋颁发了捐赠证书。记者 唐瑀 摄

图为王世明与邹修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2021年度资助协议。记者 唐瑀 摄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