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15-12-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2日电(记者 许建峰)12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综合评价评审会,淮安市科技局、部分二级学院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邹修明主持。

  邹修明首先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综合评价实施办法》文件出台的背景及内涵,总结了近三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综合评价的成效。

  会议还介绍了2014-2015学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基础数据的采集、审核情况,从使用机时、功能利用、人员培训、常规管理、利用成果及服务收入等方面逐台进行了说明。

  全体专家对各单位提供的支撑材料进行的审阅,并对23台单价在40万元以上的大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情况进行了评审,同时对机时统计、人员培训、科研成果界定和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淮阴师院非常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工作。出台管理文件,开展大型仪器使用效益综合评价,对单价达到一定数额并与社会服务密切相关的仪器申请加入了“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完善仪器设备的相关网络信息,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先后为淮安麦德森有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江苏安邦电化、江苏振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克胜集团、宿迁瑞星化学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样品、产品检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