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6年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3-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0日电(记者 施雯)3月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2016年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校办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信息化工作,通报2013—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化校园”实施情况,部署2016年信息化工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朱林生主持会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林生强调,在“互联网+”和“大数据”到来的时代,无论是从管理模式、组织架构还是资源的配置方式上来说,信息化都给教育体系带来了一场大变革。我校信息化工作起步较晚,基础建设相对薄弱,更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重点就是要让“路上有车,车上有货”,这是我校信息化工作的紧迫任务。

  朱林生对今后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补充我校信息化工作要点,并以此为抓手推进信息化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发展。二是要加强任务分解和工作督查。信息化办公室要根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信息化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推进,各部门要将信息化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在全校形成信息化氛围。他说,要通过宣传、培训和考核,将信息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希望信息化工作带来观念、建设和管理上的革新,形成对淮阴师范学院内涵建设发展的强大助推。

  会议总结了学校2015年在信息化基础设施、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详细介绍了“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化校园”实施情况和进度要求,从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建设、加强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协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开展信息化培训和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六个方面对2016年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与会人员对2016年信息化工作要点和今后具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