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5-11-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7日电(记者 张同刚)11月27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专题研讨,朱林生、顾建国、施军、周俊波作重点发言。他们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从认识与体会、问题与反思、思路与打算等方面深入研讨,做到查找问题敢于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

图为淮师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记者 柏华

  朱林生发言的题目为《“严以用权”是干部的为政之基》。他说,公权不可私用,必须做到“四不”,即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藏私心、不报私仇;用权不可任性,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有权不可不为,要有效使用权力,尽最大可能发挥公权力的职能作用。

  顾建国发言的题目为《牢记使命,务实担当》。他认为,解决好用权的问题,要时刻牢记“权为公器”,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忘本;牢记“权为利器”,始终做到谨慎用权莫任性;牢记“权即责任”,始终做到勤勉用权须担当;牢记“权受监督”,始终做到阳光用权不失控。

  施军发言的题目为《“严以用权”,规矩做事》。他说,“严以用权”,首先要在认识上搞清楚权力是从哪里来的?权力是干什么用的?“严以用权”,必须做到“三要三不要”:一要规范用权,不要滥用权力;二要阳光用权,不要乱用权力;三要谨慎用权,不要私用权力。

  周俊波发言的题目为《对“严以用权”中“德”与“道”的思考》。他说,干部要真正做到“严以用权”,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德才配位。一个干部所具备的道德品质、工作才能要与他本人所在的工作岗位的要求相匹配,才能实现好用权为公、为民,才能严到点子上。

  朱汉清在总结讲话时说,今天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是整个集中学习研讨的第六次,通过这六次的学习研讨,大家越学越深、越学越透、越学越明。他对“严以用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守住戒尺,“慎”用权;二要提高能力,“用”好权;三要强化担当,“敢”用权。

  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