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首届泉海高峰论坛淮阴师范学院开讲

作者: 时间:2015-11-1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7日电(记者 徐楠楠 戴悦 王新鑫)11月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首届“泉海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杰出校友、洋河集团原董事长杨廷栋共同为“泉海高峰论坛”揭牌。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上海通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秦悦民先生,点融网联合首席执行官、创始人郭宇航先生,重庆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毅先生。校领导朱林生、纪丽莲、杨亚军、赵宜江等参加论坛,副校长纪丽莲主持启动仪式,副校长赵宜江主持分论坛。

图为泉海高峰论坛揭牌仪式。记者 柏华

  校长朱林生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阴师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范。他认为,杨廷栋先生设立“泉海奖学金”具有深刻影响和重要意义,是对知识的尊重、对人才的尊重,对母校的关心、对教育的倾情。朱林生坚信,“泉海高峰论坛”作为“泉海基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又一载体,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有巨大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杨廷栋先生表示愿意为母校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开办论坛的初衷旨在开阔大学生创业眼界、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精神气质,并希望论坛能够越办越好。

  秦悦民、郭宇航、荣毅三位嘉宾分两场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演讲的题目分别是《我的成长经历》、《金融创新与好的社会》、《没有梦想就没有改变生活的力量》,和在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关于成长、金融及梦想的人生话题,共同探讨淮师转型发展之路。秦悦民表示判断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我比谁优秀,而是今天的我超越了昨天的我。通过乒乓球运动员蔡振华完胜匈牙利运动员的例子,他告诉同学们要时刻抓住机遇,投机不取巧。秦悦民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2008年到2011年处理的一起争议案件,他认为只要怀揣理想勇敢前行,一定能够实现梦想。

  “技术改变金融,技术改变生活”,郭宇航一直在论坛中强调这句话。从律师转业金融“试错”、“积累”、“撞大运”是郭宇航给青年创业者的经验之谈。他希望青年脚踏实地地积累,有准备的创业,而不是一时兴起,青年要认清自我未来发展的方向。荣毅先生则用自己成长创业的故事告诫青年人要适应社会并坚定梦想,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主题演讲后,论坛还进行了互动访谈。城环学院院长毛广雄主持访谈,向几位嘉宾提出了从成功要素到事业发展的诸多问题,气氛热烈,对话精彩。嘉宾们也对现场观众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图为郭宇航先生演讲。记者 柏华

图为荣毅先生演讲。记者 柏华

图为秦悦民先生演讲。记者 柏华

图为泉海高峰论坛。记者 柏华

图为访谈环节。记者 柏华

图为泉海高峰论坛淮师开讲。记者 柏华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记者 柏华

图为嘉宾一行参观淮阴师范学院展示厅。记者 柏华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