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张同刚)11月1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专题研讨,朱汉清、纪丽莲、杨亚军、周军、赵宜江作重点发言。

淮师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记者 柏华

  朱汉清发言的题目为《“严以用权”不逾矩》。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必须秉持宗旨,强化“严以用权”的思想意识;恪守党规,增强“严以用权”的责任担当;接受监督,把牢“严以用权”的坐标方向。他强调,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有权不可任性,用权不可妄为。

  纪丽莲发言题目为《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她说,“严以用权”,关键在“严”和“用”上。要严在决策,严在用人,严在花钱,严在自律,严在监督;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阳光用权,科学用权,才能达到“严以用权”的最终目的。

  杨亚军发言题目为《“严以用权”,始终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明白人》。他认为,如何用权是我们慎权慎行应予思考和提高认识的大事。他认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为民用权,坚持依法用权,坚持秉公用权,坚持谨慎用权,才能真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周军发言题目为《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他认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正确认识和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他说,权力姓公,容不得半点私情;权力如刀,弄不好伤及己身;权力是责,必须造福于民。

  赵宜江发言题目为《抓住五个方面“严以用权”》。他说,“严以用权”是规范和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从政修养、从政行为、从政境界的关键。如何“严以用权”,必须抓住五个方面:用权有戒,用权为公,用权守规,用权透明,用权尽责。

  朱汉清在总结讲话时说,10月23日,江苏省委组织部来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调研,对学校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对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本次专题研讨,旨在进一步总结“三严三实”前几个专题教育交流学习研讨情况的基础上,继续认真抓好交流研讨,为12月份开展的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