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1-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12日电(记者 姜洁)1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米如群为组长、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吴运兴、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冷法尔、省纪委宣传部廉政电教中心副主任科员马迅等为成员的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记者 柏华

图为米如群讲话。记者 柏华

  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朱汉清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在民主生活会上,朱汉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党性分析,逐条梳理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朱汉清率先聚焦“四个合格”、对照《准则》《条例》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朱汉清同志开展批评帮助。随后,朱林生、纪丽莲、顾建国、杨亚军、施军、周军、周俊波、赵宜江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在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帮助,作自我批评的同志进行表态。

  在听了大家的对照检查与批评帮助之后,米如群进行了现场点评。

  米如群说,在参加淮阴师范学院民主生活会之前,督导组专门了解了淮阴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审阅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你们的准备的材料非常认真。

  米如群认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推进,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形成了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二是精心组织,形式多样;三是面向基层,关注全局;四是边学边改,推进工作。

  米如群认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贯彻《准则》《条例》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准备很充分。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突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得比较成功。朱汉清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每一位同志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教育课,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课。淮阴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特点鲜明:一是查摆问题深入深刻;二是剖析原因触及根源;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的积极作用。

  米如群希望淮阴师范学院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抓手,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凝聚起推进“两聚一高”强大力量。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真抓实干。

  朱汉清最后作表态发言,感谢省委督导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饱满的干劲,认真做好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