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暖冬行动”资助仪式

作者: 时间:2016-12-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30日电(记者 章雪寒冷冬日,凉意袭人,淮阴师院长江路校区却暖意融融。12月29日,淮阴师院2016年“暖冬行动”资助仪式在图书馆咖啡厅如约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补助工作应时暖心而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参加仪式并讲话。

图为淮师举行2016年“暖冬行动”资助仪式。记者 张清泉 摄

图为颁发助学金仪式。记者 张清泉 摄

图为颁发助学金仪式。记者 张清泉 摄

杨亚军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御寒衣物,并从“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充满爱心”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他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躬身实践,以更加自信的人生态度去迎接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为毕业参与人才竞争或考研深造做好全方位准备。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爱国、爱党、爱同学,以感恩的心态理解、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把温暖化作动力,用自己的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回报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的善意付出,用实际行动去开创美好的未来,将来成长为对国家有益的栋梁之材。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暖冬行动”获助学生名单。音乐学院王静同学代表获助同学发言。她对学校和老师的关爱表达了内心的温暖与感激,并表示要立志向上,努力克服求学路上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与社会,造福桑梓。2016年度“自强之星”仲海涛同学分享了在淮师四年自强不息、成就自我的奋斗历程,并立志成为一个有爱心、知感恩、勇担当的人,以回报母校之深恩。

据悉,“暖冬行动”是淮阴师院每年冬季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开展的一项传统爱心活动,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解决实际问题,发放物资主要包括羽绒服、车费、助学金等。入冬前,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调查,并根据学生需要进行补助,确保每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此次共向174名同学发放羽绒服、助学金和车费补助7.185万元。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招就处、团委、周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