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6日电(记者 唐瑀 闫艳)3月1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校领导尚洪波、赵宜江、韩同友、陈春雷、闫超栋、赵祥祥、毛广雄、王旭出席大会。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尚洪波主持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校长赵宜江作校长工作报告。

图为淮师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记者 唐瑀

图为赵宜江作校长工作报告。记者 唐瑀

图为淮师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记者 唐瑀

图为淮师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记者 唐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赵宜江作题为《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跨越赶超 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和成绩,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报告认为,2023年是在改革中创新的一年,是在实干中前行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锚定学校战略目标,聚焦“1253”重点任务,谋篇布局,稳健开局,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坚持优化布局,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坚持协同创新,有组织科研成效逐步彰显;坚持人才强校,高水平队伍建设加速推进;坚持开放办学,对外合作交流有效深化;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地方效能不断彰显;坚持价值引领,文化传承创新深入推进;坚持深化改革,内部治理效能充分激发;坚持以人为本,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合力不断凝聚。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全面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聚焦“1253”重点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为重点,以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为牵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增强资源保障能力,稳步推进、力求突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创建迈出新步伐。

报告强调,2024年,学校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需求导向,增强办学竞争力;四是完善人才引育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五是深化合作共赢,推进开放办学战略;六是推进综合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七是细化保障举措,增强服务师生能力。

报告号召,让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紧紧锚定创建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不断提升淮师竞争力和淮师人的获得感,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贡献更多淮师力量!

校工会主席邹修明作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 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民主管理提质增效;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用心用情服务,提升教职工“三感”;五是多维多层联动,切实发挥工会工作职能。报告对未来四年校工会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阵地;二是强化价值引领,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新业态;三是推进民主管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践行维权服务初心使命;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

财务处处长李永宁作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江明作提案处理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学校2023年度法治工作报告和工会2023年度财务及经费审查报告。

开幕式前,校党委副书记韩同友主持召开了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主要议程、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尚洪波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全体会议主持人名单以及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


编辑:唐瑀   审核:柏华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