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奖、助学金管理

淮师连续8年荣获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6日电(记者 章雪)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淮阴师范学院荣获“2017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这是自2010年江苏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以来,学校连续8年获此殊荣。

江苏省资助绩效评价考核是对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考核评价,由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组织,主要评价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基础、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育人效果以及经费投入支出等情况,旨在加强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引导资助工作更加注重绩效。我校根据考核要求,认真分析考核体系和指标,分解工作任务,对存在的问题专门研究解决办法,并且精心准备考核评价材。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2017年学生资助绩效评价考核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学校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建立起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奖、助、贷、勤、补、免”和“绿色通道”在内的七位一体的“多元混合”型资助体系和心理引导、思想教育、能力扶助、典型塑造等全方位育人体系,真正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兑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和“确保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才”的郑重承诺,充分发挥了学生资助工作的保障作用和育人功能。2017年,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546人,占在校生数的31.7%。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资助经费达5300万余元,惠及学生2.7万人次,经费投入同比2016年增长6%。其中,奖励资助国家奖学金49人、39.2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758人、379万元;优秀学生奖学金9000余人、600万余元,社会奖助学金722人、194.79万元,覆盖本科生总数的45%;资助国家助学金4991人、1497.3万元,助学贷款2800余人、2060余万元,减免学费、发放车费补贴、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400万余元,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宗明明等26人获国家奖学金、付佳昕入选江苏省助学成才典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首次就业率达99.1%。杨阳获全国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典型。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