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最新公开信息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获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1日电(记者 陈旭东) 近日,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淮阴师范学院推荐的10项作品中,5项作品获奖。其中作品《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主讲:城环学院孔伟)荣获一等奖,作品《Combat Linking in English》(挑战英语连读)(主讲:外院张苏)、作品《要约vs要约邀请》(主讲:经管学院段婧婧)荣获二等奖,作品《《鞌之战》 “介马”的歧解》(主讲:文学院陈年高)、作品《英汉互译与实践》(主讲:外院武俊,赵昌彦)荣获三等奖。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孔伟老师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张苏老师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段婧婧老师

图为三等奖获得者陈年高老师

图为三等奖获得者武俊老师

学校对此次微课教学比赛十分重视,教务部精心组织策划,从23项作品中择优遴选10项代表学校参赛。本次比赛的成功来自各方的共同努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专家对微课制作方法技巧等进行指导,并对参赛教师提供专业服务,完善、优化微课作品;各学院积极组织发动教师参赛,配合支持各项工作;专业微课制作团队努力挖掘微课亮点、精心打磨,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打造“金课”;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充分发挥,对参赛作品质量精益求精,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微课”一般时长10分钟左右,要求教师在短时间内针对某个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教学,内容较少,需要精心的教学设计。本次省微课教学大赛分为微课、微课程两个组别,旨在调动高校教师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学校将以本次微课教学比赛为契机,加大线上课程建设力度,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建设要求,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推动教育教学方式在信息时代的革新,促进后疫情时代的网络及多媒体云端教学,全面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学需求。

图为校内选拔赛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