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0日电(记者 朱诗瑶)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校专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崇文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二级学院在分会场组织观看。

图为青年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记者 张芃佳

校团委书记纪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作为与理想相伴、与青年同行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将精通党史“青年篇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和基本功,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关怀和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娟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作为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敏于把握青年脉搏,勇于自我革命,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真正心系广大青年,服务广大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强国志向,在脚踏实地、磨炼本领的奋斗之路上书写青春篇章,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姬广建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共青团提出希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热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增强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人的思想自觉,要提高积极融入青年、主动服务青年的行动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引导广大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帮助他们在学习实践中积蓄成才养分,激发奋斗精神,成长为“青春心向党”的强国一代。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董莎莎同学说,“百年长河浩荡,荡胸生豪情。”百年前,中华民族苦难之时,一代先驱上下求索,开辟广阔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担当中历练,在责任中成长,主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诠释新时代的青春担当,迎难而上、搏击奋进、逐梦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鲜活力、鼓足发展后劲!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历史学院1902班团支部书记李璇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是青年成长的重要指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同祖国共进的一代,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邱蕊同学说,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加油,中国青年!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任欣宇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共青团的一分子,青年的价值在于奉献,我将永远在祖国需要的时刻自我奉献。感谢强大的祖国为青年创造的安定的环境,能够让我们在和谐的环境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拼搏、披荆斩棘。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会在世界舞台上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政同学说,这是一篇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和百年征程,而且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上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激励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翮瑄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托让我感受到青年被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品质、顽强的拼搏斗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风采。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待,锤炼思想修养,扎实专业基础,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敢想真做,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部长鞠瑞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翔宇通讯社主席张小丫同学说,百年前的革命先烈,在内忧外患中肩负挽救民族的重担;百年后的中国青年,在伟大复兴的路上砥砺前行。“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牢铭记“觉醒年代”以来的初心与使命,牢牢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更不辜负时代的期待,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丽丽同学说,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青乐章激荡人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身逢盛世,我们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铿锵的誓言,脚踏实地,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团长刘祥正同学说,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青春换来的一百年,而今天的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大的热情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拒绝“躺平”,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图为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