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4日电(记者 柏华)3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副校长韩同友,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成员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怀进鹏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就从严从紧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怀进鹏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再强化;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三是应急处置能力再提高;四是家校协同防控再升级;五是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再加强;六是督导检查整改再部署。

图为淮师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柏华

视频会后,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焦富民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二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及松懈心态,从严从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研判和预判,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确保务实、精准,到边、到底;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与引导工作,做到通知到位、解释到位、思想教育到位以及心理疏导到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细心暖心;五是要认真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查漏洞、补短板,强化协同配合与联防联控,夯实工作责任;六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韩同友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党办、校办主任邹修明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各工作组成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