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党建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3日电(记者 苗玮)9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十七期党建沙龙在教育科学学院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韩同友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党建沙龙。记者 彭若男

本次党建沙龙围绕如何加强党支部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展开研讨。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科教学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潘友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擦亮党支部底色;坚持点面结合重实效,着力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坚持融合业务树品牌,持续打造党支部特色。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科教学论教研室党支部发挥支部建在教研室的优势,将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自创“3112”党建菜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韩同友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时代背景下,高校党建的基础和关键就是党支部建设。他认为,高校党支部要达到优质化、特色化建设水平,首先要达到“五化”标准:一是“政治化”。高校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治底色。二是“规范化”。规范化是党支部建设的基础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按要求,规范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优质化”。党建对事业发展起引领保障作用,只有高质量党建才能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特色化”。党支部在规范化、优质化的基础上,经过长期工作积累,要努力形成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五是“专业化”。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处理好专职与兼职、党建与业务、共性与个性、传统与创新的关系。党委是政治核心,支部是战斗堡垒,党员是一面旗帜,只有上下齐心,重心下移,才能凝聚合力促发展。

沙龙活动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就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要求作辅导报告。其他与会同志围绕党支部设置与调整、党务工作人员配备以及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探讨。

机关党委、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和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兼职组织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沙龙活动。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