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一行来淮师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5日电(记者 唐瑀)9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江苏省颗粒学会名誉理事长、南京大学物理系都有为教授,夫人叶绪华女士,江苏省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系主任杨毅教授,江苏省颗粒学会秘书长王欢一行来淮师考察交流。淮安市科协副主席张竹殿、冯晓佳出席座谈会。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在校办会议室接待来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颗粒学会理事长金叶玲主持座谈会。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守勇参加座谈会。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一行来淮师考察交流。记者 唐瑀

图为来宾参观校史馆。记者 唐瑀

座谈会上,朱汉清对都有为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成果。他表示,都有为院士作为中国物理学方面的专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敬佩。他希望都有为院士能够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助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都有为在讲话中指出,具有“壮丽东南第一州”的淮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壮丽秀美,淮阴师范学院作为淮安的一所高等学府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江苏省颗粒学会要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学会服务地方的能力,也期待今后进一步与淮师的合作与交流。

杨毅对江苏省颗粒学会近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张竹殿介绍了淮安和市科协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淮安市科学家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向都有为院士呈递了邀请函。

会后,朱汉清、金叶玲陪同来宾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校史馆。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