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学标兵”结果揭晓

作者: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27(记者 周亚芳)日前,淮阴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学标兵”评选结果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婧、化学化工学院宋洁两位老师脱颖而出,斩获淮阴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学标兵”称号。淮阴师范学院“教学标兵”评选,旨在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树立认真教学、精于教研、投身教改的先进典范,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表彰在教学一线爱岗敬业、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教师。淮阴师范学院“教学标兵”是学校竞争性教学评优中的最高荣誉,此项评选是已经连续开展18年,共评选出校级教学标兵18人。

图为朱婧老师现场授课。记者 柏华 摄

图为宋洁老师现场授课。记者 柏华 摄

 第八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从2016年3月开始至12月结束,历时10个月。为了做好此次评选活动,学校全面修订了评选办法,并分别组织召开了参赛教师和评委培训会。整个评选分为院级评选和校级评选两个阶段,其中校级评选由随堂听课、集中授课展示、教学档案评比、教学研究评比以及学生评价五个环节构成。整个评选过程共邀请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往届教学标兵、督导组成员及学生代表等72名师生担任评委。

 第八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有三个新变化。一是更加注重过程性,着力以“教学标兵”评选“教学标兵”,切实将参赛教师的常态教学与精品展示相结合、平常状态与最佳状态相结合,努力做到对参赛教师的全方位评价;二是评选更加注重科学性,遵循以人为本,尽量化繁就简,保证程序规范、方式灵活多样,学生评教成绩使用教师的前四次评教加权结果,测算方式更加合理;三是评选更加注重发展性,提倡教学学术,适当提高了教学研究的比例,切实推动课堂教学与教学研究结合。参赛老师纷纷表示:比赛过程是“艰辛”的,收获是“丰厚”的,这次的评选必将成为教学生涯中难忘的经历和教师发展中宝贵的财富!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