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办2016省高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6日电(作者韦佳岐 陈太忠)9月24日上午,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小学教育专业教师“互联网+”背景下新媒体技术教学应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淮阴师范学院教科院会议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淮阴师范学院教科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省内28所高校的40多名小学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图为2016省高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记者 赵子逸 摄

朱林生介绍了淮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办学历史、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转型发展的创新思路,希望本次培训能切实增强参训学员应用新媒体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同时借助本次培训能加强院校之间的协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杨作东针对教师教育的现实情况,分析了教师教育面临的困难。他指出,教师教育政策正在变革,加强教师培训建设尤为重要,要努力提高师范院校教师的专业素质,以适应培养基础教育卓越教师实践需求。杨作东希望学员在参训期间能认真听课,积极参与研讨,严格遵守培训制度,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科学学院谢同祥教授简要解读了项目培训方案。本次培训项目由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具体承办,培训历时5天。培训立足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在新技术教学应用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及实际需求,通过理论引领、案例演析、专家对话、团队交流、上机操作等方式,帮助学员掌握应用新媒体技术的基本方法,提高学员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应用新媒体技术的能力。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