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化学学科ESI学科水平提升明显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1日电(记者 曹丽)根据6月11日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更新显示,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学科被ESI系统收录论文524篇,总被引频次6709次,学科前1%接近度为81.94%,较2019年同期上升8.62%。化学学科ESI排名位于全球1497/10253名,大陆249/1078名,江苏高校23/60名,这标志着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近期,化院将开展化学学科ESI深度分析,排查学院教师化学学科论文发表及被引情况,制定鼓励支持政策,充分调动学院教师合力推进ESI学科提升的积极性,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推动化学学科快速发展,有效提升学科影响力。

ESI主要以每十年的SCIE/SSCI论文总引用次数为统计基础。在各个学科中,论文累计被引用次数排名前1%的研究机构被列入高被引机构排行榜。

图为淮师化学学科ESI发文量及其影响、学科潜力和排名。

注:江苏19家高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