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劳动节假期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30日电(记者 王翔)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和《淮阴师范学院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在逐步复工复学的关键节点,淮阴师范学院于4月30日上午在全校开展劳动节假期前校园安全检查。

图为淮师开展劳动节假期前校园安全检查。记者 张菁菁

本次安全检查由副校长韩同友主持,分别成立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组、校园常规安全检查组以及交通路校区安全检查组。纪委、工会、教务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韩同友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正常秩序已陆续恢复,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坚守学校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安全检查一定要落实落细,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坚决整改,确保校园平安无事。

各检查组以彻底整治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及建筑施工安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对两校区的学生宿舍、餐厅、浴室、实验室、家属区、施工现场以及生产用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核查了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已返校学生的在校管理情况、对即将返校学生的接待以及服务流程的准备情况,对危险化学品存储和使用过程、各楼宇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生产用房消防安全管理等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对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责任,拿出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