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受捐赠财产情况

捐赠报道1

作者: 时间:2013-09-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1日电(记者 郭嵩) 近日,已故著名数学家莫绍揆先生的女儿莫宴情女士回到国内,和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签订协议,无偿捐赠莫绍揆先生生前收藏的千余册专业图书资料。数科学院资料室已开设专柜陈列这批书籍,供师生阅读。

  莫绍揆,1917年8月13日生于广西桂平,2011年11年10月去世。他1939年7月毕业于中央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在中央大学任两年助教以后,他先后担任过中央大学和中山大学数学系讲师.从1947年起,他先后赴瑞士洛桑大学、国立高等工业学校和巴黎大学留学,师从国际著名的数理逻辑大师贝尔奈斯(P.Bernays),研究数理逻辑和数学基础.1950年4月回国后,任南京大学教授,创建南京大学数理逻辑专业,并长期担任数理逻辑教研室主任。他是我国第一批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逻辑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逻辑学会会长、名誉会长,《数学年刊》编委,“现代数学丛书”编委等。他还是美国“Associa-tion for symbolic logic”的成员,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和德国“Zentralblattfr Mathematik”等杂志的评论员.他在数学研究和数学教育的园地上辛勤耕耘了50余年,艰苦创业,成绩卓著,是我国数理逻辑教育和研究的开拓者之一。

  莫绍揆先生一生爱书、读书、收藏书,积累了大量的珍贵图书和学术资料。他生前希望把自己的书籍资料全部捐赠给国内高校的图书馆,让莘莘学子分享这笔精神财富。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