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七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2日电(记者 韩翔)3月12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七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出席大会。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焦富民作校长工作报告。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七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记者 韩翔

图为校长焦富民作校长工作报告。记者 韩翔

图为开幕式。记者 韩翔


图为开幕式。记者 韩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焦富民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和成绩,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报告认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各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不俗业绩。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教育硕士、生物与医药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办学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擘画“十四五”,谋划“五大战略”,推进“十大工程”,启航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获批“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现科研平台能级提升的重大突破。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深入推进,科研能力持续增强,师资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服务水平进阶升级,开放办学持续深化,招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自主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启航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推进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牵引,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加强创新驱动,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更加注重调整优化、提质增效,更加注重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更加注重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教师教育特色打造,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加快推进“十大工程”,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

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省委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规划统领,更实举措深化内部治理;二是着力人才培养,更高质量育人育才;三是着力学科建设,更高起点彰显学科特色;四是着力科技创新,更高标准促进成果产出;五是着力合作共赢,更高层次推动开放办学;六是着力人才资源,更高水平建设师资队伍;七是着力立德树人,更强力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八是着力服务师生,更高要求满足师生期待;九是着力党建引领,更高站位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要求,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牢记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工会主席金钊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阔步淮师美好新征程》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二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思想文化活动;三是全面贯彻教代会精神,切实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四是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细致精准办好民生实事;五是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彰显淮师故事社会影响。2022年校工会将做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更加注重政治引领;三是精准有效履职担当。

财务处副处长杜萍作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主任邹修明作提案处理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徐继明作《淮阴师范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说明。大会书面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式前,副校长韩同友主持召开了七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向代表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主要议程。朱汉清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会议主持人名单。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