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委组织部来淮师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

作者: 时间:2015-10-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4电(记者 韩翔1023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封春晴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调研。调研汇报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尹振江、沙晰清、主任科员李炳龙,淮阴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汇报会。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作题为《严而不倦实而不偏深而不隔——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专题汇报。汇报分为五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不动摇;二是周密部署,紧抓主体责任不放松;三是严密实施,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四是多措并举,查找“不严不实”不马虎;五是特色开展,追求深刻有效不跑偏。朱汉清表示,“三严三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淮阴师范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大力指导,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有诸多不足。今后将紧紧围绕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步骤,高标准创造性把专题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

  校长朱林生作淮阴师范学院事业发展情况汇报。汇报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学校基本情况;二是明确办学定位,科学谋划事业发展;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思考。朱林生说,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发展,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推进“两个率先”实践,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做出应有贡献。

  封春晴从四个方面对淮阴师范学院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上重视,责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落实到位,协调组织工作开展较好,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切合学校实际情况。二是程序规范,有所创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校内督导工作促进互查互学,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育。三是导向明确,即知即改。教育活动中强调问题导向,通过校长午餐会等不同途径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针对师生员工提出的六十四个问题,已经解决六十个。制订有关文件,从严从实推进民生工程,认真解决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四是知行合一,促进发展,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是提高县处级以上干部的思想水平和素质能力、道德情操,促进学校的发展。封春晴还指出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不足之处以及改进措施。

  针对下一阶段如何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封春晴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要按时完成各项专题的研讨,认真准备十二月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跟进学习中央及省委最新的一些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执行省委的有关部署,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随着学习的深入和思想认识的提高,要完善问题清单。要把“严”和“实”贯穿始终,防止以一般性的学习代替专题学习,以平时的工作调研代替专题教育的专题调研,以解决一般性的问题代替解决这次不严不实的问题。

  二是要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管理暂行规定》,加强领导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坚持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实践锻炼;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实施意见、省委全会上制定的江苏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要加强领导干部档案管理,严格核查档案中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要严格个人有关事项的报告核查,防止漏报,加强因私出国护照管理。

  三是要务实推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利用今年“十二五”收官,谋划“十三五”这一重要契机,谋划好学校未来的发展,深入思考师范院校如何转型,如何定位,如何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升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内涵建设,实施人才强校的战略,加强内部综合改革,提高管理水平。

  汇报会前,封春晴一行考察了校史陈列室、协同创新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

  淮阴师范学院部分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党委委员以及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