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举行安全保卫暨创建省平安校园示范校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5-10-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2日电(记者 王翔)10月2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安全保卫暨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动员大会。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军以及全体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并签订了新一轮安全责任状。会议由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陈春雷主持。

      周军回顾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以及在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强调了今后三年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一是增强“创建”意识,继续实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适应新常态下的安全稳定工作管理队伍;三是加快技防建设,以“技防”促进“人防”各项制度的完善,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纠;四是加强群防群治,使创建“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治安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保卫处处长徐拥军解读了关于开展“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任守军、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熊加兵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就本单位安全工作的开展状况作交流发言。

  朱林生与各二级单位责任人签订了《淮阴师范学院治安消防责任状》。

  朱林生指出,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没有边界的、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要借创建“平安校园示范高校”这个强有力的抓手,以新一轮安全责任状的签订为契机,夯实安全防范工作基础,提升安全工作层次与水平。朱林生要求各位中层干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的“一把手”责任制;保卫部门要根据我校实际,编写一本动态的、完备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增强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安全工作的联动机制、巡防机制、考评机制,坚决实行安全工作的“一票否决制”;保卫部门还要加强外协工作,要与公安、消防等执法部门建立并形成渠道顺畅的单位协调机制。

  朱林生强调,安全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安全教育进课堂要创新模式,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要把安全工作专家请进课堂,使安全教育生动起来,让同学们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全面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作者:王翔 审核:徐拥军 编校:柏华)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