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全校关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5-10-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7日电(记者 周辉)10月26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关工委工作会议。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汉清,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周军,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云,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军主持。

    周军宣布了淮阴师范学院新一届关工委人员组成和首批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名单。

  王家云从关工委组织的诞生与发展、性质和任务、工作方针、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关工委的基本知识,突显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继而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合格创建、巩固提高进行了具体部署,结合指标体系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工作创新与媒体宣传。

  朱汉清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淮师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学校党政向为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了智慧、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就深入推进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巩固提高提出要求。

  他强调,一要思想重视,做好关工委工作。一定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发挥在职人员的“主导”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各单位要切实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实现常态化。要把关工委工作与本单位其他工作统筹安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总结,一起考核。要高度重视发挥委员单位作用,组建专门小组,实行“双组长制”。

  二要立足常态,抓好巩固提高。对于这次考核未通过合格的单位,要继续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达到合格标准;对于已经通过合格考核的单位,接下来的任务是要抓巩固提高,争取在校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评审表彰活动中有突出表现。

  三要打造特色,抓好品牌建设。要求大家,在做好关工委工作规范建设和巩固提高的过程中,要善于创新,不断打造工作特色,还要善于总结,进一步强化工作的品牌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力。

  周军在总结时说,这次会议是新一届关工委的一次培训会,是全校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的推进会。并提出“四个尽快”要求:二级关工委尽快完善关工委工作队伍、尽快发出关工委声音、尽快做出关工委行动,尽快看到工作成效。

                                                            (作者:周辉 审核:阎大伟)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