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纪委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作者: 时间:2015-10-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8日电(记者 陶晓燕)10月27日下午,中共淮阴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顾建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深入阐述了两项法规修订的背景、过程、亮点及意义,逐条分析领会“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结合实际和部分高校案例对《条例》进行解读。

  顾建国指出,两项法规一正一反,正面倡导与负面清单相结合,更加彰显了中央反腐的主题和廉洁自律的决心。他要求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要把《准则》和《条例》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党员同志,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培训,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开展知识竞赛,把两项法规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顾建国强调,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将《准则》和《条例》作为开展工作的依据,要以《准则》为标准,率先践行,模范遵守,要以《条例》为底线,常有敬畏之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陶晓燕 审核:张海兵 编校:柏华)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