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其他

省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第十七次年会于淮师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0日电(记者 王建仙)相约初夏,友人千里至淮师;群英荟萃,专家满心析教材。5月18日—20日,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第十七次年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召开。

图为教材年会现场。记者 葛洁琨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副秘书长邓捷,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恬,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第一批教学名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汤国安,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等出席会议。全省96所高校教务部门的近200名代表参会。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主持。

  朱林生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教学情况。朱林生希望借此大会召开之际,参会领导和专家对淮师的本科教学与教材管理工作给予宝贵的指导。

  会上,邓捷结合2017年教育部工作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教材建设规划。他指出,为加强教材管理,教育部成立了教材局,研制教材编写与审定的管理办法,不断完善国家优秀教材评选办法,制定长效评奖机制。徐庆就近期高校教学的几项主要工作作了说明,他重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省重点教材、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品牌专业教材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徐庆希望江苏省各高校高度重视教材使用和建设情况,对于教育部规定的教材须不折不扣地达到质量标准与使用要求。

  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南京大学邵栋、淮阴师范学院周平、东南大学张勇、南京农业大学王恬分别以“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建设”“系统化建设软件工程系列教材”“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改革及教学资源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教材、资源与共建共享——兼谈大学物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与高校教学‘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张炜作了年会总结报告。

  与会人员就教材建设、数字化资源建设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工作交流。探析了“互联网+”背景下高校教材在课程教学中的定位与作用,教材建设与管理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机遇与对策,着力推进江苏省高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改革,提升教材建设整体水平。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