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其它

淮师举办2017年辅导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3日电(记者 史晶璐)为贯彻落实国家、江苏省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7月2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弘文楼阶201举行为期1天的辅导员培训班。

图为淮师举行2017年辅导员培训班。记者 史晶璐

开班仪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陆林召深刻剖析开展辅导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实事求是地分析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提出培训期间的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带着问题参加培训,使学习收获能切实服务于实际工作。

培训期间,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苏州大学辅导员孔川,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与自我成长》为题,分析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矛盾和困境,结合工作实例,从“创新品牌、凝练日常事务”“明确方向、提高职业能力”“回归本质、强化思想引领”三个方面分享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阎大伟解读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对淮师辅导员如何学习、落实国家、江苏省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指导。

陆林召做题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肩负塑造灵魂重任》讲座,建议辅导员老师要“抓住课堂环节、发挥引导力作用”“抓住课外环节、发挥推动力作用”“抓住自身环节、发挥影响力作用”,同时要创新方式,抓住学生思想的“共鸣点”、心灵的“触发点”、求知闻道的“困惑点”、利益的“交汇点”。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