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5日电(记者 吕峰)5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强调,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是学校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学校突破发展瓶颈、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办学水平的现实选择,是学校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战略举措。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朱汉清就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找准党建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一以贯之地坚持问题导向。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认认真真地把阻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找出来、解决好。三是要一以贯之地树牢底线思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副校长施军从新发展理念历史演进与内涵实质、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以及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高校高质量发展策略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领学。他表示,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对于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选择,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他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要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明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优化组织架构,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完善制度体系,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营造文化氛围,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环境;强化软硬件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现。

周平、陈伏兵等两位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