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网站!

淮师要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大学生国际护士节通过专业绘画作品向援鄂护士致敬!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2日电(记者 张菁菁 唐瑀 夏振华)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大学生王馨翊、陈开元、张紫霞通过暖心的专业绘画作品向淮安援鄂护士致敬!



“太像了!感谢你们画出了我!”淮安市中医院护士徐星星在拿到自己的画像时,惊喜不已,通过视频通话连声向给自己画像的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王馨翊同学道谢。“特别像,尤其是眼睛!第一次看到画中的自己,特别喜欢,我一定会好好珍藏!”“应该感谢你们,你们那么勇敢,为我们拼命去战斗!”王馨翊说。

“那张照片特别喜欢,因为是我和女儿感情的自然流露,现在被画了出来,还画得这么好,淮阴师范学院的同学真的是有心了!” 淮安市中医院护士祁琦说。

“这个护士节真的感受不一样,其实当时报名前往湖北,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做的事情,没想到收到了这么别致的礼物!”马丽婷收到的是自己解除隔离后,儿子紧紧拥抱自己的画像。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护士王晶晶觉得画上的自己像被“美颜”过,更好看了,“这个礼物太有心意了,看到就会想起出发的情景和淮师的同学,回家一定要挂起来!”

“疫情中有很多动人的瞬间,当时看到这几位护士的照片就特别感动!”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张紫霞同学说,护士节前夕,她与同学聊起抗击疫情中医务工作者的勇敢与付出,于是有了给几位护士画像的想法。“我们还是学生,没有什么能够送给她们的,但我们有专业特长,大家觉得画像会很有意义,于是便各自画了起来。因为心中有了感情,手下有了激情,大家很快就画好了。她们能够喜欢这些画我们也很开心。能走上社会之后,我们也会以这些曾奋不顾身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榜样,奋斗、始终充满正能量!”

淮阴师范学院信息公开网